close

身為女孩子從小為了表現好教養總會被要求要隨身攜帶手帕衛生紙幼稚園時要把手帕別在圍兜兜前衛生紙折好放在口袋小學時老師還會每天檢查呢!直到經濟起飛,小包裝的衛生紙普遍後,衛生紙忘記從口袋拿出來,害媽媽洗衣服老是洗出一堆紙漿的事,也漸漸少多了

 

也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喜歡買設計精美、細緻可愛的小包裝衛生紙來用,各式各樣的手帕也是我逛街的主要戰利品,尤其是手帕,更是讓我覺得異常親切溫暖。

或許是家庭傳承,記憶中,我的奶奶非常會洗衣服,而且是用手洗,每一件都洗得乾乾淨淨,白襯衫一定要上漿,用熨斗燙過,裙子也是,穿在身上,散發清新的香味,挺拔且充滿朝氣的衣服,讓我每天走出家門都精神奕奕。

 

我的母親也是這樣。媽媽因為是職業婦女,做家事的時間有限,我雖沒看過媽媽為衣服上過漿,但媽媽堅持每一件白衣服都要用手洗過一次,才可以交給洗衣機,領口袖口都是重點加強部位。另外媽媽教我晾衣服也很重要,晾時,一定要把衣服弄平整,乾後,就不會皺巴巴的、像極了鹹菜了。奇怪的是,媽媽一定會整燙手帕。

 

現在輪到我了。我也是上班族,從自己洗衣服開始,我幾乎是奶奶和媽媽的綜合版。白衣服我也是一定要用手洗過,幾乎可以燙的衣服都要燙,而且,喜歡上漿。說到上漿,我雖沒辦法像奶奶自己作漿,拜科技所賜,我幾乎都買助燙劑來用,可以燙出噴水做不到的平整。其中的成分若含有澱粉,更是可以做出硬梆梆的效果喔!

 

燙衣服時,我總是把手帕留到最後燙,因為它最簡單,燙過的手帕散發清香,花色更鮮明,拿在手裡,不知不覺連手都優雅了起來。

提醒各位淑女們,使用手帕,請用按的,不管是擦額頭的汗水、眼角的淚水、、擦嘴和擦手,拜託千萬千萬不要用「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宓多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